关于迅速做好第四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1 16:00 文章来源:无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浏览量:

各镇党委、政府,市设各防汛指挥所:

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13日-15日我市将迎来第四轮强降雨天气,预计累计降雨量可达150毫米,我市长江防汛已到了最吃紧的关头,加之内河仍超警戒水位,“外压内涨”的最不利形势将会愈加严峻。为迅速做好第四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思想认识再到位。一旦强降雨形成,内河水位将会再一次迅猛回涨达到和超过保证水位,不仅长江、内河各圩口的防守压力也将会更大、更严峻,各镇必须百倍警惕,绝不能有任何的麻痹、松懈和侥幸、厌战心理。

二、人员上岗再到位。市、镇、村各级指挥机构防汛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防守力度不减,人员不撤。

三、堤防清障再到位。各镇要再次发动群众开展新一轮的堤防清障,补缺补差,彻底清障,不留死角。

四、除险加固再到位。有关镇要抢抓时间,对前期已出现的塌方、渗漏等险情,进一步修复加固到位。

五、巡查值守再到位。各类圩口险工险段、穿堤涵闸斗门、小水库、地质灾害点、尾矿库坝等薄弱区域,要继续加强巡查值守,遇情况及时处置,及时上报。

无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7月11日13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