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再次要求全面完成危险圩口转移撤离的命令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3 17:13 文章来源:无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浏览量:

关于再次要求全面完成危险圩口转移撤离的命令

(8号令)


沿江各镇党委、政府:


   截止今日12时,长江凤凰颈闸下水位已达15.17米,且上涨势头依然迅猛,防汛形势极其严峻,转移撤离工作迫在眉睫,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命令如下:


一、全面开展排查。对要求转移的五洲、太白洲、青山联圩、官洲圩、四垄外护、神塘联圩等各圩口人员要确保今晚6时前务必无条件坚决彻底地全部转移到位,对照人员名单,务必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保障转移安全。转移撤离工作要迅速有序,在人员撤离后,要实施停水停电措施,避免发生其它灾害。


三、强化包保责任。公安部门、镇村要参照疫情防控要求,在转移区各村口设立卡点,确保非防汛抢险人员不得出入。


四、加强宣传引导。要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当前防汛严峻形势和防汛知识,提高群众应灾意识,扩大群众知晓度。


五、压紧压实责任。因工作不力,造成撤离人员伤亡的,将严厉执纪问责。同时要确保安置点人员生活基本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无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7月13日14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