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工作的命令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4 10:51 文章来源:无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浏览量:

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工作的命令

(9号令)

 

沿江各镇党委、政府,市防指各成员单位:

截至7月14日上午8时,长江凤凰颈闸外水位15.15米,逼近1954年历史最高值。据预测未来3日,我市仍将有一轮强降雨过程,加之堤防长期受高水位浸泡等影响,当前我市防汛抗洪形势依然极端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抓好当前各项防汛工作。现命令如下:

一、人口转移要再坚决再彻底。要坚决执行《7号令》要求,对江心洲、外护圩等受洪水威胁地区人员转移情况再次排查,不定期督查,务必做到不漏一人、不疏一处。一旦圩口出现较大险情,公安机关要会同各镇专项工作组立即对应转移群众再次摸排清场,务必做到坚决彻底转移到位。

二、巡堤查险要再扎实再深入。长江外护大堤已受14米以上高水位浸泡长达7日之久,巡堤查险是当前最基础、最关键的环节,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上齐干部、上足民工,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规范巡查程序。同时,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强化堤段查险,做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市督查组要把巡堤查险包段责任人在岗在位情况作为一项重要督查内容,一旦发现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行为,一律先行停职免职,再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三、社会面管控要再部署再加强。公安机关要会同各镇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禁止群众靠近洪水危险区域,对游泳、钓鱼、围观、拍照等危险行为及时制止,对拒不服从命令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防洪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根据现场情况果断采取强制措施,维护正常防汛秩序。

 

无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7月14日10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