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同志们的一封信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1 10:14 文章来源:无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浏览量:

同志们:

今年,我们经历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雨量之多、水位之高、汛期之长均创历史之最。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是你们不眠不休彻夜巡堤,冒险涉水处置险情,挥汗如雨抢筑子堤,才取得了人员无一伤亡、万亩圩口无一溃破的阶段性胜利。在此,市防指代表121万无为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大家辛苦了!

虽然近期天气晴好,长江水位呈缓退趋势,但裕溪河及其流域受巢湖洪水下泄影响、西河及其流域受兆河开闸分洪影响,预测内河水位仍将继续在12米高位波动并持续较长时间。堤防经过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出险概率必然增多,极易发生渗漏、管涌、塌方等险情。巡堤查险是夺取防汛抗洪最后胜利的关键环节,大家务必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坚决落实“跑牌制”和“1+1+N”带班制度,重点关注塘工段、门工段、穿堤建筑物,强化险工险段值守观察,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会商、早处置,坚决杜绝小险情酿成大隐患。

行百里者半九十。同志们,麻痹是最大的险情,松劲是最大的隐患。我们已经付出了50多天的汗水,绝不能让这来之不易的战果在最后时刻付诸东流。越是到最后时刻我们越要坚守阵地,越是困倦疲乏越要慎终如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做到人员不退、思想不松、力度不减。

同志们,当下气温渐高,希望你们在执行任务的同时,做好防暑降温,注意自身安全,让我们咬紧牙关,严防死守,久久为功,奋力夺取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

无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8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