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撤县设市大会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19-12-28 11:23 文章来源:智慧无为 浏览量:

2019年12月26日,无为撤县设市大会召开。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副厅长汪韧出席并宣读《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撤销无为县设立县级无为市的通知》。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芜湖市政协主席张峰,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芜湖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志宏;无为市委书记奚南山,无为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瑞新,无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斌、无为市政协主席陶光晓等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潘朝晖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无为撤县设市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设立县级无为市,是芜湖人民、无为人民共同的大事喜事,在无为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希望无为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撤县设市为契机,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产业实力强、自然生态好、城乡融合好、人民生活好、党风政风好“一强四好”的现代化新兴滨江城市,为芜湖实现“四个走在前列”、打造现代化创新之城、构筑强劲活跃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朝晖强调,要更加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全面、整体的观念,注重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抓住更多机遇、拓展更大空间。要更加坚定不移聚焦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坚持创新驱动,以“十年磨一剑”的战略定力,持之以恒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产业内生增长动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更加坚定不移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不断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提升城市化水平,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切实保护好自然生态环境,让无为更具魅力、更加宜居。要更加坚定不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有力提升教育、医疗、养老服务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加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引导全市上下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瞄准更高目标,奋力拼搏进取,共同创造无为更加美好的明天。

无为市委书记奚南山在讲话中表示,无为成功实现撤县设市,为奋斗者了提供更多机遇,为追梦人提供了更广舞台,为无为今后发展提供了更大潜力。无为将致力“产业实力强”,以市的站位跑出无为发展新速度;致力“自然生态好”,以市的风貌擦亮水脉绿城新名片;致力“城乡融合好”,以市的格局开创协调统筹新局面;致力“人民生活好”,以市的情怀提升全面小康新境界;致力“党风政风好”,以市的担当书写砥砺奋斗新时代。抢抓撤县设市历史性机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无为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为推动芜湖“四个走在前列”贡献更多的无为力量!

无为市市长吴瑞新在主持大会时指出,撤县设市是无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121万无为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撤县设市、由县变市,一字之变,变的不仅仅是称谓,更应该是发展质量的提升、城市能级的提升和干部观念的提升、作风效能的提升。新的一年、新的城市,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府和芜湖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因“市”而谋、顺“市”而为、乘“市”而上,在产业强市、城乡融合、民生改善上励精图治、再创辉煌。让我们共同努力,翻开无为发展崭新的一页,谱写无为发展华丽的篇章。

会上,举行了无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揭牌仪式。无为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大会,各镇设立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