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举行纪念陈棱将军开发台湾1410周年座谈研讨会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4 10:02 文章来源:智慧无为 浏览量:

1月9日下午,纪念陈棱将军开发台湾1410周年座谈研讨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雍成武出席,市政协副主席王江村主持会议。市政协、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台办、文联及文旅体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地方志和史学工作者介绍了陈棱将军历史,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交流研讨,充分肯定了陈棱将军开发台湾,对中央王朝治理台湾以及对后人渡海开发台湾和台湾历史发展产生的重大影响。据悉:陈棱作为安徽无为人,在官史《隋书》中,曾于公元610年,率领东阳兵万余人,自义安出发,航海一个多月后抵达流求,即今天的台湾。

雍成武代表市委统战部向长期关心支持无为改革发展的台属朋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他表示,陈棱作为无为历史名人,个人成就卓著,政治地位很高,道德品质高尚,堪为后人楷模,我们要时刻铭记陈棱将军光辉历史,提高陈棱历史人物的地位和影响,在两岸及其家乡加强宣传,希望能以各位学者和史学工作者加强对陈棱的研究,搭建文化交流合作平台,打造陈棱品牌,进一步推动无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开创无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新局面,全力发挥陈棱将军品牌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