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年味·到无为!2020无为市首届年货嘉年华火热来袭!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7 15:19 文章来源:无为发布 浏览量:

寻年味,到无为,民俗非遗乐无限;置年货,迎新春,幸福喜乐传万家!1月16日上午,由无为市委、无为市政府主办的无为市首届年货节活动正式开幕。据了解,本届年货节活动为期5天,130家参展企业带来了1000多种展示展销产品。人们一起赶年会、办年货、迎新年,现场好戏连台,热闹非凡!

一场气势昂然的《鼓舞盛世》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鼓”的文化博大而精深,力量与舞蹈的结合,象征着无为人民激情蓬勃的时代精神。

2019年底,无为成功实现了撤县设市,圆了121万无为人22年来的夙愿,2020无为市首届年货嘉年华是无为撤县设市后,举办的一场大型年货盛会。“近年来,无为抢抓乡村振兴契机,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为无为人过大年“添了新菜、加了味道”,希望这些“舌尖上的美味”能够让大家感受到快速发展中始终不变的“家乡味”!”无为市委书记奚南山在致辞中讲到。随后,无为市委书记奚南山等一行领导上台共同按下手印,开启了本次盛典。

推车者小心翼翼,花心羞羞答答,花花公子手舞足蹈...非遗云灯、“车上轿”表演《庆丰收》独具特色,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庐剧《观画》、鬼步舞《山河美》、合唱《家和万事兴》精彩绝伦,让现场气氛进入高潮!

长江佑西北,巢水东南坼。无为这方富饶的土地孕育了灿烂的文化,无为民歌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了无为古往今来的韵味,更展示了无为市的崭新魅力。《满畈春色手上来》、《木排号子》、《货郎担子》、《英台思兄》、《吹吹打打到婆家》、《龙船号子》等民歌联唱充满地域特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连连称赞!

     130家企业,1000种产品,寻年味,到无为!无为自古就是鱼米之乡、诗词之乡,物产丰美、文脉绵长,无为板鸭、长江三鲜、老奶奶花生米等各色农产品数不胜数,无为鱼灯、板龙灯、剔墨纱等传统文化愈久弥新。

在为期5天的年货嘉年华活动期间,现场有无为产品展示、文化展示和活动展示,并设名优土特产品展、特色精品展、综合年货展、传统年味展、扶贫产品展、非遗文化展、精神文明展、乡村旅游展等8大展区,共邀参展企业130家,展销各类产品多达1000余种。

据了解,本届无为年货嘉年华旨在响应广大市民节日消费需求,进一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倡导市民买年货、品美食、看民俗、赏非遗,弘扬优秀文化,追寻传统“年味儿”,营造引导消费、扩大内需、喜迎新年、全民同庆的良好氛围,激发无为市民、外地游客对无为的无限热爱和美好期盼。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好事连连。大美无为物产丰饶,奇珍异宝数不胜数,本届年货嘉年华用最本土、最传统、最有特色的年货向人们花式拜年,也向崭新的无为市和无为市民献上了一份年味十足的“新春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