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年货嘉年华点燃无为年味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23 09:17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2020无为市首届年货嘉年华活动于2020年1月16日—2020年1月21日举办,寻年味、买年货、看民俗、赏非遗、品美食,活动定位就是为广大市民提供一场年货盛会、文化盛宴,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为方向,以展示展销为手段,促进农产品流通,丰富文化生活,满足市民节日消费需求。

搭建产销平台,促进高效流通

据统计,2020无为市首届年货嘉年华活动共设参展展位190个,参展企业130家,是我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展阵容最强的年货盛会,多数参展企业为我市农业经济发展的中坚。活动期间各类商品累计销售总额达到951.25万元,日均158.54万元。其中,扶贫展区的科前生态农场、军玉秀养殖有限公司,综合年货展区的无为美食汇生鲜配送有限公司,名优土特产品展区的松林牛肉、春芳羊肉、王记糕点等企业参展商品销售火爆,深受市民欢迎。

彰显无为特色,提升文化内涵

活动期间,精心编排了极富地方特色、市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包含1场开幕式文艺汇演(无为民歌联唱、非遗云灯、车上轿、舞龙舞狮等)和9场民俗活动展演(庐剧、黄梅戏、综艺节目等),每场演出时长约2小时。在非遗展区,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鱼灯、省级非遗剔墨纱灯、县级非遗剪纸等等,一场场文化盛宴令市民大饱眼福,纷纷称赞既买的痛快、又看的愉悦。

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参与热情

活动期间,参观游园累计达到10万人次,日均1.7万人次。共计9030人参与“答题送礼”活动,领取了价值1.8万元的农产品大礼包、价值10万元的满减优惠券。有千余人参与“我最难忘的家乡记忆”留言点赞活动,领取了1000套首届年货嘉年华纪念版明信片。有千余人参与“春联征集 邀您助力”活动,领取了价值9480元的农产品大礼包。一等奖作品在年货嘉年华主龙门上展示,市民参与感极强。

据现场采访互动,广大市民均对本次活动予以了高度赞扬,在参观游览之余,拍摄了大量的图片,通过互联网和自媒体传播,直到活动结束时仍有游客慕名而来。参展企业对活动主办方搭建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大加赞赏和肯定,纷纷表示非常愿意参加下一届活动。

此次活动定位准确、展销商品琳琅满目、现场人气火爆,把浓浓的年味儿转化成了市民的实惠、参展企业的丰收,展示了无为因“市”而上、顺“市”而为、乘“市”而上的坚定信心,彰显了无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蓬勃态势和高质量的城市品位,真真切切地满足了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潘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