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一号)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25 18:51 文章来源:无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浏览量:

 

各镇人民政府、有关单位:

1月24日,安徽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鉴于无为外出人员较多,借鉴周边市县防控做法,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取消全市一切群体性集会活动(包括庙会、集会、祠堂等集会,婚宴、生日宴等各类喜庆宴会,文化体育类活动);

二、全市所有游乐场所、娱乐场所、室内运动场所(包括电影院、KTV、网吧等)暂停营业;

三、全市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场所暂时关闭,全市宗教场所暂停群众性宗教活动;

四、全市酒店、宾馆无条件接受宴席、房间的退订退费;

五、取消全市农(集)贸市场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

六、动员群众戴口罩出行,动员自疫区返乡人员居家度假,尽量减少外出。

七、建立群防群控制度,设立群众监督举报电话,对重点关注隐匿人员可以积极进行举报。

各镇各单位要停止一切形式的群众聚集性活动,对违反规定的,市委市政府严肃追究镇村(社区)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责任。对在城市、乡村造成重大传染病疫情大面积扩散,危及众多人生命健康安全,甚至直接造成不可预估的众多人死亡,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根据刑法的规定,应当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举报电话:0553-6613184
                     

无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