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风雪夜归人,照亮回家路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18 08:50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量:

2月15日,庚子年第一场暴雪不期而至,在这温度骤降的极端天气里,无为市各疫情防控值守点的志愿者们用坚守在风雪中化作一盏盏明灯,为群众照亮回家的路!

飞雪白了树,帐篷有温度

在无为市泉塘镇,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刚刚检修好帐篷就迎来了风雪,该镇各村(社区)防疫点的志愿者依然顶着风雪坚守在岗位上,对来往的行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摸排,遇到要过卡的行人和车辆,他们用冻僵的手勉强握住登记的笔,仍细致认真的询问:“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测下体温,通行证拿出来看下。”虽然戴着口罩,看不到他们的脸,却能看到坚毅的目光,他们是风雪夜空中最亮的“一道光”,值守红帐照亮着归途。

“战士”挺胸膛,斗志正昂扬

在无为市无城镇,天空中飘着鹅毛大雪,风雪中刺骨的严寒并没有吹灭防疫一线“战士”的斗志,尽管风雪之下树木都被积雪压弯了腰,但该镇防疫卡点的志愿者们却在寒风中挺直了胸膛,为往来的居民群众照亮归途。志愿者们坚信:风雨之后便是彩虹,待到疫情结束之时,又是另一番祥和之景。

降温不降标准,雨雪带来诗意

在无为市开城镇,风雪交加的道路上行人车辆难觅,但该镇各交通管制防疫点并无松懈,带着红袖章的志愿者均在岗位义务值守,严格执行着外来车辆人员劝返制度,不放一车不漏一人,为村民守好门、看好人、管好车。在襄开路龙太村防疫管制点,夜值的志愿者范先玉有感而发,作诗一首:“春眠不觉晓,路人已稀少。夜来风雪至,疫情快末了!”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为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志愿者们不论白天黑夜、狂风暴雨,义务值守在全市各防疫卡点,他们是风雪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着疫情下的阴霾,令无为人民肃然起敬。(通讯员 王永 徐小学 蒋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