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滞销农产品寻“出路”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22 08:25 文章来源:芜湖日报 浏览量:

无为市积极组织协调,突破疫情重重“封锁”,帮助农民渡过难关。

螃蟹是无为市地方特产,因为水质优良,生态条件得天独厚,无为螃蟹个大肉嫩,味道鲜美,常年供不应求,而今年养殖户们却看着自家蟹塘犯了愁。“我们村还有1000余亩,约20万斤螃蟹没有出售,如果不能尽快销售完,后期螃蟹的品质和价格都会下降,甚至会因为水温上升引起螃蟹交配造成死亡。”无为市泉塘镇中垄村蟹农担忧地说道。

面对这种情况,无为市政府迅速摸排全市螃蟹、莲藕、荸荠等农产品滞销情况,详细记录数据,确保“不漏一户”。并根据滞销的类型,分门别类做好台账,找准“滞销”症结。

为破解农产品“进城出城”瓶颈,无为市简化涉农车辆办理通行证程序,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及车辆迅速登记,发放车辆通行证,保障农产品供销渠道畅通。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恢复生产,无为市加强工作指导。 蜀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夏磊表示,为降低疫情扩散可能,该镇优先让本地员工返岗复工,重点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工作,如有工作人员出现身体异常情况,及时向政府部门及医疗卫生部门报告。

针对外地员工不能及时返岗问题,无为市政府采取就近原则,福星莲藕专业种植合作社请来同村村民,临时帮忙挖取莲藕、装车外运,解决人员不足难题。

为了让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更要卖得好,该市充分发挥镇村两级优势,对接帮扶单位、对口单位搭建购销平台;并帮助种养大户协调大中城市市场,充分发挥电商渠道优势。

刘渡镇为螃蟹养殖户联系浙江蟹商进行统一收购,由村内蟹商将本村积存的螃蟹运送到无为境内高速路口完成交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缓解农户滞销压力,保障农户收入。 晏为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