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春季复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4-01 08:10 文章来源:市委办 浏览量:

2020年3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匡健主持召开全市春季复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领导陈红琴、刘萍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

会上,市教育局首先传达了芜湖市春季复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有关精神,介绍我市春季复学工作有关情况。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各自就所承担职能作了发言。市领导刘萍、陈红琴相继对春季复学工作提出有关要求部署。

最后,匡健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确保“风险不进校园、苗头及时应对、处置科学稳妥”。要树牢底线思维,确保不能出现一起确诊病例、不能发生一起舆情。二要完善方案,周密部署。要完善方案体系,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相关职能单位要制定子方案,各镇、各校也要制定工作方案。要健全指挥体系,复学工作要纳入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体系。专项工作小组办公室要科学统筹,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同时,市教育局要认真梳理,制定工作责任清单,加强对校长等人员的疫情防控业务培训。三要强化举措,稳步推进。要明确任务、细化分解,按照“三单四定”要求,细化任务分解表。要倒排时间、定点调度,根据任务倒排时间节点、调度推进。要综合统筹、畅通信息,建立日报告、日会商制度,落实专人保密责任,对违法违规人员严肃问责。要紧盯关键、突出重点,对落实学生家长、民办学校、乡镇责任等重点环节,分类施策、科学妥处。四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坚持两个原则,即校园内事情,以教育主管部门为主、校长负责;校园外事情,属地负责、部门联动配合。教师能做的事情,教育主管部门负责;教师不能做的事,部门联动配合。对各项任务,市教育局要定人定责,定期下发工作提示单。

会议同时就有关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对存在潜在风险人群采取一人一案、落实专人包保;二要严厉整治学校周边流动摊贩和“小饭桌”问题;三要群策群力做好复学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四要组织上好“第一课”、开好“第一会”、寄出“一封信”。(市委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