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克金来无调研督导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09 14:17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7月7日上午,芜湖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在无检查防汛工作期间,赴姚沟镇督导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芜湖市委副秘书长史高江,无为市市长吴瑞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斌、市委副书记匡健参加督导。

冯克金认真听取市、镇两级工作汇报,并与在场的市、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冯克金指出,无为开展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冯克金强调,开展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措施,是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把长江禁捕退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长江禁捕的重要意义、法律法规以及典型案例,提高群众知晓率。要通过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常态化巡查、管控,确保江中无渔船、水中无渔具、市场无江鱼。要严厉打击捕捞和非法经营行为,从源头到终端坚决斩断地下利益链条。要抓实退捕转产渔民的生计保障,确保合法渔民能上岸、有收入,提高渔民满意度和获得感。

吴瑞新表示,无为将严格按照芜湖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措施、更严的作风进一步抓好长江无为段禁捕退捕的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长江无为段禁捕退捕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