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暗访无为大堤防汛值守巡查情况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0 08:45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按防汛规定,当长江凤凰颈闸下水位达14.2米以上,二线民工须上无为大堤巡堤查险。受近期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今日6时,长江凤凰颈闸下水位已达14.27米,且持续上涨,形势十分严峻。无为大堤二线民工是否到岗到位,防汛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吴瑞新十分关注。

7月9日晚,市长、无为大堤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吴瑞新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无为大堤人员值班值守、巡堤查险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无为大堤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峰,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无为大堤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干参加暗访。

在无为大堤上,吴瑞新沿着大堤边走边看,并与巡查防守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巡堤人数、值班轮班情况。吴瑞新要求各镇要抓紧抓实二线民工上堤工作,全面开展巡堤查险,并叮嘱巡堤人员要时刻注意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吴瑞新还通过电话的方式抽查了部分镇民工上堤情况。通过电话和现场查看的情况反映,各镇民工都已基本就位。

随后,吴瑞新一行来到无为大堤防汛指挥部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长江重要水文站点水情以及无为大堤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就做好眼下无为大堤防汛工作,吴瑞新提出六个“起来”的要求:一是民工要上起来。各镇组织的二线防汛民工7月10日前必须足额到位,并组织好上堤巡查工作。二是工棚要搭起来。按照防汛相关规定,临水段每公里以及外护圩接头处必须搭起一个防汛工棚并做到“六个有”,即有标牌、有旗帜、有带班负责人、有照明、有查险工具、有交接班记录。三是堤障要清起来。堤身由大堤局负责、护堤地由各镇巡堤民工负责,确保7月11日前全面清障到位。四是巡查要动起来。严格执行24小时不间断轮班巡堤,确保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五是党旗要竖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六是纪律要严起来。所有参与大堤防汛的人员要在岗在位、尽职尽责,严守阵地、严明纪律。市纪委监委、督查室要不定期暗访督查,对发现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造成重大损失或不良影响的一律从严查处。

吴瑞新最后希望无为大堤长江河道管理局充实技术人员,组织好对巡堤民工的技术指导和培训,提高巡堤人员查险除险能力,确保隐患查得到、除得了,确保无为大堤固若金汤。

记者、编辑:杨    骏
文字:市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