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南山赴部分沿江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1 15:03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7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奚南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峰赴姚沟、刘渡、高沟、泥汊等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在姚沟镇五洲村,奚南山一行实地查看了防汛除险加固现场,包保市领导吴文斌就现场调度指挥作出具体部署。

在刘渡镇官洲圩,奚南山沿着长江岸线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官洲圩、凤凰颈社区防汛措施落实和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并指出相关注意事项和工作要求。

在高沟镇石板隆兴洲,奚南山实地查看了无为大堤部分塌陷路段。他强调,要抓紧时间做好打桩、填土和加固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奚南山来到泥汊镇神塘联圩,数十名干部群众正在开挖导渗沟,对险段进行除险加固作业。奚南山指出,要科学安排人员施工,密切监测关键险工险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妥善处置,同时要求工作人员注意合理休息,保证自身安全。

督导时,奚南山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防汛各项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压紧压实市、镇、村三级包保责任,全力以赴夺取防汛抢险的全面胜利。二要确保清障工作有序进行。要做好清障工作,加快拆除防汛通道上的无功能用房,确保防汛通道顺畅,保证物资运输和人员撤离能够有效进行。三要抓好重点区域除险加固。要抓紧利用间歇晴好天气,对地势低洼区域做好除险加固,消除汛情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备好砂土、石块等防汛物资,随时准备好应对突发险情。四要认真落实落细巡堤查险。要确保巡堤查险、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地见效,扎实做好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监测管控。五要及时处置汛期突发险情。要对已发现的险情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除险”。六要细致做好群众转移安置。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特别是贫困受灾群众,要落实好后续服务,确保群众转得出、搬得走、住得下、生活有保障。

记者、编辑:宋昊齐
文字:市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