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防汛一线党旗红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3 08:28 文章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浏览量:

本报讯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无为市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确保辖区安全度汛,防汛一线党旗飘扬。

“汛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对得起党员这个身份,事事带头做好表率。”无为市福渡镇公路村党员倪受堂说。当知道村里在临江前江设立了防汛点,倪受堂等3名党员立刻回家收拾好换洗的衣服,到防汛点进行值班值守。随着防汛点从临江前江转移到泥汊镇板桥村,他们依然一路紧跟。在公路村大堤防汛责任段,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都能看到他们一刻不放松进行巡逻。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福渡镇黄金坝村的老党员凌明礼,有60年的党龄,当汛情来临时,他主动请缨参加防汛工作。凌明礼老书记说:“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论经验,那些小年轻们,不一定比得上我,防汛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在这个紧要关头身为党员的我,必须要出一份力!”老书记与志愿者们一起巡堤,指挥志愿者们清障,用他的一腔热血发挥着党员余热和模范带头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汛情发生后,福渡镇周闸村迅速行动,成立周闸村防汛中队,组建5支以小型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党员先锋队”,建立网格化包保体系,对西河周闸段内各危险地段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和检修。同时,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织牢防汛安全网。

无为市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带头做好防汛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成为防汛队伍的“排头兵”,带领群众筑起防汛安全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

(倪壮 吴学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