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南山赴市防汛指挥部调度防汛工作并赴一线开展督导检查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3 08:31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7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奚南山,市长吴瑞新,市领导徐启发、王峰、张干一行前往市防汛指挥部调度防汛工作,并赴一线开展督导检查。

在市气象局,奚南山一行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当前雨情、水情、汛情的专题汇报,共同研判形势变化,并就应对第四轮强降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领导徐启发、王峰、张干就下一步防汛工作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战时思维,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群众转移到位、安置到位、保障到位。要规范巡堤查险,严格落实“六有”要求,一旦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当机立断、果断处理,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沿江航闸陡门、穿堤建筑物等,要做好24小时值守工作;同时,要抢抓时间,以最快速度加固、加高险工险段子堤、档栏,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要加大物资储备,及时将物资、人员、装备补充到一线,保障应急抢险需要,各防汛责任段要充实专业技术人员,并组织开展培训,“以战为练”,最大限度保障工作需求。

随后,奚南山一行来到泥汊镇神塘河泵站建设现场,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关于项目停工、人员设备转投防汛工作的汇报。奚南山指出,当前,防汛工作是首要任务,现场机械设备要立即撤离,施工段坑洞要及时填埋,同时,施工方要组织人员积极参与大堤防汛值守工作,确保工程安全、人员安全。

在神塘外护圩与三陇圩交口,奚南山一行深入村庄道路,详细了解村内人员户数、地势水情等情况。针对三陇圩可能出现险情的情况,奚南山强调,要立即组织群众撤离,加大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转移安置,做到应转尽转、应撤尽撤;要立即成立镇级包保专班,落实包保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要立即开展清障查险,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清障查险力度,组织人员装备对险工险段进行加高加固,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抢险这场大仗、硬仗。

在黄佃圩龚井段,奚南山指出,要抓住间歇晴好天气,组织人员做好除险加固、清障抢险等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协助抢险一线尽快完成外圩下外障、内圩挖导渗等防护工作。

记者、编辑:宋昊齐
文字:市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