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闻“汛”而动 下沉一线防汛抢险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5 08:41 文章来源:芜湖日报 浏览量: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无为市长江防汛已到了最吃紧的关头,加之内河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愈加严峻。无为市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实行分片包干,设立党员责任岗,全力投入防汛救灾一线工作。

根据无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要求,市住建局第一时间安排班子成员赴牛埠镇帮扶村开展防汛巡堤检查,7月12日早上6点,无为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玉满带领5支抗洪抢险突击队合计50人,急赴牛埠镇土桥社区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在防汛救灾一线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应急突击队”“党员巡逻队”。“汛期不停、巡查不止、人员不退。”住建局工作人员,一边铲土装袋,一边坚定地说道。抗洪抢险现场,队员们虽泥巴沾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衫,但个个干劲冲天,铲土的快速挥动铁锹、接袋的及时更换口袋、有的直接扛起沙袋放至指定区域。汛情当前,大家纷纷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一线,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市残联干部职工也第一时间在无为市泥汊镇幸福州和长河村报到,泥汊镇长江外护堤坝水位因接连暴雨暴涨超历史纪录,堤坝多处存在散浸险情。市残联干部职工到达现场后,便立刻开始巡查责任区路段,排查安全隐患,劝导疏散居民。深夜时分,无为市法院党组书记邓甲楷仍心系圩堤汛情,他用手电筒反复照射水面,仔细观察大桥水位情况,并与夜间值守人员一起,察看圩堤安全情况,“主要担心下半夜有险情,所以必须加大巡查力度。”邓甲楷表示,因为天气潮湿,水边蚊虫多,夜间巡查时,他们都要长衣长裤,穿好胶鞋,这样才能在做好巡堤查险除险工作的同时,也保证巡堤人员的自身安全。与此同时,无为市城管局根据指令,迅速组织全体防汛应急人员成立党员应急突击队,7月 13日上午8时,无为市城管局防汛抢险队共45人到达刘渡镇木材交易市场险段,在勘查现场情况后,全队人员分成三组,每组由党员负责人带队,分成装土、运送、码放党员突击小组,迅速开展防汛抢险行动。8时50分许,天降大雨,抢险队员们衣服湿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但一身“城管蓝”在雨中格外令人安心。

据悉,防汛期间该市共成立临时党组织94个共1272名党员,成立党员应急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巡逻队425个,共5396人奔赴防汛一线。晏为萍 汪友明 孙学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