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赴高沟、泥汊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把巡堤查险和人员转移作为当前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5 08:42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 凌驾

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我市长江和内河水位居高不下,部分堤段浸泡时间较长,抗渗能力弱、防御压力大,容易产生险情隐患。7月14日下午,市长吴瑞新带领技术专家组赴高沟、泥汊等镇检查督导防汛抢险工作。市领导匡健、唐诚、周永志、俞林分别参加。

高沟镇石板隆兴洲小汪场圩段某处发生管涌,吴瑞新和技术组成员来到该地段查看管涌情况,提出处置意见。他要求镇村派专人值守,时刻关注管涌处渗水情况,并强化沿堤巡查值守,确保隐患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在高沟镇定兴村沿江西路某段,吴瑞新查看了路段存在的塌方隐患,并与技术人员一同会商,提出除险方案。他要求镇里按照处置方案,立即组织施工,消除塌方隐患,同时举一反三,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确保类似问题及时发现、妥善处置。

当晚,在得知神塘联圩泥汊老街堤段部分新筑子埂存在渗水情况后,吴瑞新立即赶赴现场查看,并与技术人员会商研判,要求镇村按照会商意见,迅速采取子埂加固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并根据水位情况及时加高子埂,做到水涨堤涨,确保万无一失。

督导中,吴瑞新指出,当前我市防汛抗洪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把防汛抢险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巡堤查险和人员转移作为当前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把防汛抗洪抢险的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巡堤查险。巡堤查险是防汛抗洪抢险最基础、最关键的环节,广大镇村干部务必要下沉一线、靠前巡查,巡堤民工要全天候、规范化巡查,做到巡查一寸不落、隐患一点不漏,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会商、第一时间处置。要做好人员转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相关镇和公安部门要密切配合,对江心洲、外护圩等高风险地区人员转移情况进行再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人员撤离完全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劝导管控,危险解除前,转移人员不得私自返回风险区域,确保人身安全。

记者、编辑:宋昊齐
文字: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