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南山一行赴襄安镇调研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7 08:15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灾后重建事关受灾群众切身福祉,事关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绝对不能有丝毫懈怠。8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奚南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汇文一行赴襄安镇调研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工作。市委办、应急管理局、扶贫办、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教子湾安置点,奚南山详细了解了安置点生活保障、防暑降温等工作,并要求镇社区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确保转移群众吃的放心、住的安心。随后,奚南山一行来到沈马村,实地了解了灾情统计、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奚南山强调,一要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立即启动灾情排查,扎实开展帮扶联系人“大走访”活动,及时摸清贫困户受灾情况,精准制定“一户一方案”,同步做好扶贫普查、年中督查等,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二要奋力夺取抗洪抢险的全面胜利。要退水不退思想,继续扎实做好巡堤查险、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队伍不散、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要全力保障转移群众生活需求,同步做好思想工作,确保不出现因灾聚集上访、重大舆情及人员伤亡。三要抓好灾后重建和农业生产恢复。要积极谋划水利设施项目,提升防汛抗洪能力。要抢抓农时,积极组织改种补种,抓好秋冬季农业生产,以丰补歉,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四要提早制定做好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秋冬季是各类呼吸道疾病易发高发季,要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同时,完善镇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监测预警,落实“四早”机制,备足防疫物资,强化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等。五要强化领导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运用好防汛抗洪中“指挥机构+工作专班”的经验做法,科学调配人员力量,统筹抓好灾后重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

记者、编辑:汪玉婷

文字:市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