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第十五次调度会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7 18:59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8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发主持召开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第十五次调度会,各镇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各专项督导组通报了近期督导发现的突出问题,市疫指办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就做好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徐启发要求,一是防控意识要到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不能麻痹大意、松劲懈怠、盲目乐观,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散、责任不变、力度不减。二是重点人员摸排管控要到位。继续压实网格化排查责任,充分依托“大数据”等手段,做好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无人员管控,坚决不允许出现重点人员漏管、失管现象。三是冷链进口产品排查检测要到位。做好进口海鲜产品及冷冻冷藏肉品排查、最小包装单元样品及接触人员核酸检测、外环境检测工作,把严把牢每个关口、每个细节。四是医疗机构和药店“哨所”作用要到位。做好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消毒消杀和日常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的“哨点”作用,落实“四早”工作机制,发挥核酸检测应用。五是公共场所防控要到位。严格按照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指南,做好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消毒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降低传播风险。六是灾后传染病防控要到位。统筹做好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灾区食品饮水监测、洪涝灾害相关传染病、血吸虫病防控以及环境消毒消杀等工作,确保实现灾后无大疫目标。七是防控应急体系建设要到位。尽快拟定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应急预案的推演,确保应对及时、处置得当、万无一失。八是宣传引导要到位。引导群众树牢防范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