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南山一行赴昆山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8 17:15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8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奚南山,市政协副主席沈绍安一行赴昆山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办、扶贫办、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昆山镇三公村,奚南山一行听取了镇村两级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灾后重建等工作的汇报,相关负责同志提出具体建议。

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奚南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今年受疫情、灾情影响,脱贫攻坚任务更重、挑战更大,且年中督查、年度普查即将来临,大家要切实紧张起来,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要熟悉精通业务,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聚焦核心指标,结合年度普查等各项考核内容,强化学习与培训,把政策吃准,把业务吃透,把基础夯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针对自查、督查发现的基础信息不完整、帮扶措施不到位、个别贫困户收入不过线等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要坚持精准务实,工作方案再细化再实化。要根据户情分门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普查工作方案,尤其关注常年在外务工等贫困群体,耐心做好思想工作,用心做好帮扶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推进落实更协同更高效。要建立帮扶责任人、包片干部、指导员“1+1+1”走访模式,逐户走访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认真落实“早碰头、晚会商”工作机制,形成“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整改问题-验收销号”工作闭环。

针对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等工作,奚南山指出,要精心谋划灾后重建工作。摸清受灾底数,精准报灾、核灾,争取上级各类支持;要抓紧修复交通、水利、电力等水毁设施;要迅速恢复农业生产,快速开展农保定损理赔,组织生产自救,以丰补歉。要科学制订防范秋冬季新冠肺炎的方案。坚决落实“四早”机制,做好“封、检、调、备”四个方面预案,强化进口海鲜等冷冻食品管控,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仗。要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抓工作从党建入手,抓党建从工作出发,协同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

记者:何文清、邾   融
文字:市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