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生产资料供销协会成立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10-20 08:18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0月17日上午,市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无城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峰应邀出席。市供销社、农业农村局、市监局、民政局负责人以及农业生产资料供销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供销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映彬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无为市农业生产资料供销协会章程(草案)》,通过提名,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该协会会员涵盖我市农资生产、经销的企业、门店、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机门市等,具有广泛的行业代表性。

王峰最后指出:新成立的无为市农业生产资料供销协会要从三个方面全力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协会的服务水平与能力,协会要全力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整顿农资市场,坚决打击坑农害农行为,确保为广大农民提供货真价实、质优价廉的农资商品。二是要适应新形势新情况,积极做强做大农资企业。在农资流通服务体系中切实发挥龙头和主渠道作用,共同抵御市场风险,维护好企业尤其是广大农民的利益。三是要切实履行协会职责,促进行业协调发展。

无为市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农资行业在组织管理形式上实现了新的突破。该协会将通过对农资市场的监督和调控,开展诚信经营、承诺服务,促进行业自律和自我完善,树立农资行业新形象,开展厂商、商商合作,逐步走向联合,保护农资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实现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编辑:王  洋审核:王  荣监制:陶玉云  孙立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