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赴红庙镇调研特色农业发展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10-21 08:21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近期,两位无为籍在外企业家回家乡红庙镇投资建设以花卉种植、休闲观光为特色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市长吴瑞新对此十分重视。

10月20日下午,吴瑞新带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旅体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赴红庙镇调研督导特色农业发展情况。

吴瑞新实地查看了红庙镇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发展思路、产业定位以及投资规模。吴瑞新对无为籍在外企业家情系故里、回乡投资的行为表示赞赏,对红庙镇坚持不懈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瑞新听取了红庙镇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与两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他指出,建设田园综合体,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有利于发展现代农业、有利于促进乡村振兴、有利于改善人居环境、有利于带动农民增收。红庙镇和企业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田园综合体。一要把规划设计好。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群众参与”的原则,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理念,融合“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因地制宜做好总体规划和单体设计工作。二要把项目建设好。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和用地、环保等要求,注意细节、注重品质,建好每个产业项目,逐步连点成片、形成规模。三要把活动谋划好。举办主题节庆等活动,策划特色营销活动,不断提升区域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四要把景区宣传好。充分利用网络视频、宣传短片等现代化传播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影响、聚集人气、开拓市场、引导消费。五要把企业服务好。镇村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土地流转、用地报批等问题,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上下、政企共同努力,将红庙田园综合体打造成为全省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行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区。

记者、编辑:汪玉婷
文字:徐   波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