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多措施推进长表登记等当前全市七人普重点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12-01 08:18 文章来源:无为市统计局 浏览量:

一是及时召开长表登记与比对复查专题培训。针对长表登记与比对复查阶段的复杂性和专业性,市人普办进行了精心筹备,11月20日全天,全市长表登记与比对复查专题培训会议顺利召开,市统计局班子成员继续亲自参加授课,开展互动答疑,交流分享前期工作经验,确保了专题培训的预期效果。随后,各镇(开发区)专门会议也陆续召开,分别由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亲自主持。 

二是及时传达芜湖市人普办会议精神。11月21日上午,市人普办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传达芜湖市人普办主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真分析了各镇及开发区前期普查登记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及比对复查具体工作安排和督查指导工作要求。 

三是及时下发当前人普重点工作提示单。11月21日下午,市普办下发当前人普重点工作提示单,明确长表登记、查遗补漏、比对复查和手工地图四项重点工作规定要求。在进度、入户、无法填报户三个方面提出了长表登记工作要求;针对短表未上报、空房户、特殊场所建筑物核实方面明确了查遗补漏工作规定;比对复查工作则突出户籍地复查、现住地复查和低龄人口复查时间节点要求;针对手工地图和补缺补差工作提出了手工地图、漏登人口、短表居住地未填写和户口待定四个方面工作要求。 

四是及时开展督查指导进度通报工作。继续将工作督导与业务指导结合起来,由局班子成员带队,业务骨干为成员分成三组于11月22日开始,全面开展对全市20个镇及开发区当前人普工作督导与指导,重点督导统筹协调抓进度、查疑补漏补短板工作情况,指导出生、死亡人口错填、漏填等问题解决方法,破解动迁、户口空挂人员漏登等难题,确保应登尽登、不重不漏。同时,每天两次的工作进度及时通报,努力形成必学赶超的氛围。截止26日下午5点30分,全市已完成长表登记进度86.86%,其中,严桥完成登记100%,无城、高沟等7个镇完成进度达90%以上,比对复查工作努力按序时进度推进。(市统计局 徐三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