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0年“江淮普法行”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仪式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12-05 08:18 浏览量: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快法治无为建设,12月4日上午,无为市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市长吴瑞新,市领导陈红琴、唐曾胜、周永志、马荣、俞林出席启动仪式。

“我宣布:无为市2020年‘江淮普法行’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吴瑞新宣布活动启动,正式拉开了全市“宪法宣传周”的序幕。

在活动现场,吴瑞新深入参观了各单位普法宣传内容,并翻阅了宣传手册,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到深入人心、走入群众,认真普法,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宪法的精神。

随后市法院、市司法所等部门也纷纷向在场的群众分发宣传手册,根据自身部门职能侧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禁毒防艾、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生活。本次活动的举行让群众更直接、更全面地了解国家法律法规并获取法律知识,为进一步宣传《宪法》、学习《宪法》,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推进依法治国,营造了良好氛围。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20年无为市“江淮普法行”暨“宪法宣传周”的启动仪式,目的就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广泛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市司法局吴琼说。

为贯彻落实“一抓四比八看”专项行动,全面提高我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当天,市司法局还组织召开了行政执法能力专题辅导暨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会议。副市长马荣对本次行政执法专题辅导作出了具体要求。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汪万荣就如何规范行政执法过程中的细节进行了“以案释法”。

记 者|周旭东
编 辑|周旭东
审 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