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春运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1-19 08:05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月18日,市安委会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春运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吴瑞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发主持会议。市领导黄万勇、王峰、刘萍、朱本芳、马荣出席会议。各镇、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吴瑞新指出: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去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实现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当前,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车流、物流、人流高度集中,各种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极大挑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部分地区重大安全事故教训,以事故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隐患为导向,排查整治短板漏洞和风险隐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突出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抓好道路交通、消防领域、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安全整治,真排真查、交办督办,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做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要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培训、健全监管机构,完善安全制度,坚决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吴瑞新最后说,安全为了发展,发展必须安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严谨细致的措施、求真务实的作风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上,王峰传达了省领导关于“1.16”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批示精神、芜湖市安委会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春运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市交通局、公安局、安委办分别作了发言。

记者|汪玉婷
编辑|汪玉婷
文字|万   平
审核|王   荣
监制|陶玉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