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特大桥16号主墩右幅承台混凝土顺利浇筑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1-19 08:09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近日,记者了解到,由中铁广州局桥梁公司负责施工的无为市金塔东路项目——西河特大桥16号主墩右幅承台混凝土顺利浇筑。

16号主墩右幅承台采用整体式矩形承台基础,承台施工开挖深度达8米左右,采用钢板桩围堰支护方式;混凝土浇筑方量达688立方米。为确保此次大体积混凝土顺利浇筑,项目部从深基坑围堰的搭设到承台顺利浇筑都制定了详细的方案。项目部坚持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施工,领导24小时带班制,责任落实到人,最大限度保证了承台浇筑质量。16号主墩右幅承台的顺利浇筑,为西河特大桥后续施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无为市金塔东路项目是无为市重点工程项目,也是无为市民生工程。西河特大桥的建设,将推动城中南、城东新区的发展,还串联无为高铁站和主城区,从原来的30分钟缩短为10分钟,极大地缓解市区到高铁站的交通不畅状况,为无为市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最直接的交通支撑和保障。

通讯员|高    涛编   辑|潘    璇审   核|王    荣监   制|陶玉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