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南山赴民营企业调研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4-13 08:01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4月8日上午,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表彰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议对100名“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100家“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表彰。我市有1名企业家和2家企业分别荣获“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称号。其中,安徽华能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业华获“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安徽华菱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新亚特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2家无为企业获“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称号。

为进一步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4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奚南山分别前往荣获表彰的三家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江村,宣传部、市委办、经信局、金融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中,奚南山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三家企业荣获表彰表示祝贺,对企业为无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认真倾听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介绍,现场会商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与相关诉求。

就我市电缆产业发展情况,奚南山强调,电缆产业是芜湖市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更是我市的主导产业、首位产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予以重点关注、倾力支持。他要求,市经信局要抢抓发展机遇,调研产业发展方向,做好电缆产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乘着安徽省加强民营经济发展的东风,继续做强做大做精我市电缆产业。市发改委、经信局等部门要配合电缆协会,加快推进电缆研究院建设,奋力打造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市人社局及电缆工业学校要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把车间搬到教室,把学校办进企业,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有效化解招工与就业结构性矛盾。同时,他希望相关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加大行业领军型人才引进力度,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抓党建从工作出发、抓工作从党建入手,扎实开展党史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动力。

就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奚南山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树牢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思想意识,真正把民营企业家成为自己人、家里人,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他要求,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优秀榜样,弘扬杰出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精神,营造整个社会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记者|王    洋
编辑|王    洋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