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南山带队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4-13 08:03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4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奚南山赴开城镇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有关镇及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奚南山一行先后来到九华生态园农旅融合项目与惠生生态园果林基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规划落实及施工进展,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开城镇汇报了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各有关单位提出了建议。

奚南山强调,一要理清发展思路,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用发展工业的理念发展现代农业,要聚焦主导产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强化项目支撑,推深做实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强化要素支撑,全力争创国家生态产业园区。二要坚持规划引领,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加快形成产业联动、功能齐全、特色明显的村庄布局;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畅通人才、资本、项目等要素流动渠道,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三要推进绿色发展,按照“生态化治理、资源化利用”思路加快农村“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整治,构建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相协调的生态农业产业体系,早日实现产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目标。四要创新融资方式,多渠道筹集“三农”资金,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同时,大力探索工商资本下乡新模式,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活力。五要强化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领头雁”培育工程等,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和一支懂专业、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现代农民队伍,着重强化“互联网+”思维,助推现代农业走数字化、智能化之路,打造特色鲜明的高质量现代农业产业园。

记者|周旭东
编辑|周旭东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