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来无督导检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5-10 08:02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5月7日,副省长张曙光率队来无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副市长贺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家宏,市政府副秘书长丁亚敏,无为市政府市长吴瑞新参加。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两个点位,就长江岸线治理、工业污废排放等问题,现场分析核实并督查整改进展。张曙光指出,无为市落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值得肯定。要继续紧盯生态环境问题线索,迅速查实、精准施策,针对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到立即整改、从严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

张曙光强调,要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不懈、毫不放松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对存在的问题从源头查起,从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入手,抓紧完善整改方案,细化实化任务举措,提速提质落实整改,一体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切实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认真贯彻好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开展。要科学谋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转型路径,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以“水清岸绿产业优”为目标,推动发展高质量和环境高颜值有机统一。

吴瑞新表示,无为市将以此省领导督导调研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按照“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的要求,扎实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确保所有突出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努力让无为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

记者|汪玉婷
编辑|汪玉婷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