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6-09 08:16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根据省委、芜湖市委统一部署,经芜湖市委编办批复,无为市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重组为无为市乡村振兴局。6月8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书记吴瑞新、副市长李作果共同为市乡村振兴局揭牌。

无为市乡村振兴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

吴瑞新在挂牌仪式上指出,近年来,市扶贫办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协调,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市4.49万户、11.39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市乡村振兴局的挂牌,标志着我市“三农”工作重心实现历史性转移,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新组建的市乡村振兴局要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五句话二十字总要求,研究制定我市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明确总体目标,细化年度任务。要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乡村振兴促进法》,紧密结合无为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走出一条具有无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 编辑|周旭东
文字|胡学友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