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向阳来无调研防汛备汛及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情况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6-11 08:33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6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率队来无调研防汛备汛及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应急厅厅长张海阁,省水利厅副厅长周建春,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胡再生,省引江济淮集团董事长张效武,芜湖副市长程刚,无为市领导吴瑞新、王峰参加调研。

在凤凰颈排灌站,邓向阳实地察看凤凰颈引江枢纽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准备情况。他指出,凤凰颈排灌站是引江济淮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巢湖流域综合治理的骨干工程。要按照“重生态、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水利基础;要认真做好设备的汛前检查维护,严格值守、迅速响应,全面提高应对汛期可能出现各种风险的能力。

邓向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把形势估计得更充分,把工作准备得更扎实,确保安全平稳度汛。要坚决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加强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堤防、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防御重点的巡查防守,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和水毁修复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保障,确保发现险情及时果断处理。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建强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瑞新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全力配合引江济淮工程建设,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记者 编辑|周旭东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