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6-12 22:07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6月12日上午,无为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无为一中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场简朴整洁,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十面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悬挂的“同心同德 群策群力 为加快建设‘一强四好’现代化滨江城市和芜湖市域副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大幅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表达了全体代表的共同心愿。

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应到代表383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35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陶光晓主持大会。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吴瑞新、匡健、吴文斌、陶光晓、徐启发、唐诚、唐曾胜、章长贵、任金钟、周永志、朱本芳。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非市人大代表的市四大班子及市人武部领导同志,市政协委员,非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

上午9时,陶光晓宣布:无为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雄壮的旋律激荡人心。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匡健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关于今年以来政府工作的报告。

回顾今年以来政府工作时,匡健说,在芜湖市委、市政府和无为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产业发展步伐加快。二是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三是城乡面貌逐步改观。四是民生福祉有效增进。五是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匡健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营造炙热的发展氛围,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安徽自贸区等重大战略机遇,融入全省和长三角发展大局,嵌入合肥、芜湖以及南京、上海的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抓牢抓实“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统筹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匡健最后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让我们在芜湖市委、市政府和无为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务实创新,为加快建成“一强四好”现代化滨江城市和芜湖市域副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编辑|王   洋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