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6-13 18:51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6月13日上午,无为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无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83人,实到35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章长贵主持大会。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吴瑞新、匡健、吴文斌、陶光晓、徐启发、唐诚、唐曾胜、章长贵、任金钟、周永志、朱本芳。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在大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上,总监票人向主席团报告了选举结果,随后章长贵向大会代表宣布了选举结果。

匡健同志当选为无为市人民政府市长,陶光晓同志当选为无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武同志当选为无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雍成武同志当选为无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当主持人宣布选举结果后,市委书记吴瑞新、芜湖市二级巡视员、无为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吴文斌分别向新当选的匡健、陶光晓表示祝贺,全体代表报以热烈掌声。

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瑞新主持下,匡健、陶光晓、朱武、雍成武向宪法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闭幕式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市人民政府市长分别作了讲话。

陶光晓在讲话中表示,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依法履职、为民履职、用心履职,紧紧团结和依靠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将历届人大的好传统、好作风继承好、发扬好,将心注入、接续奋斗,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向组织和全体代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他说,接下来,将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的领导;始终坚持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发力;努力做到严以履职用权、一线担当作为,以奋斗的姿态、一流的状态,展现无为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匡健在讲话中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我一定倍加珍惜、知责担责,感恩奋进、不负重托。

匡健说,当前正是无为高质量发展深蹲蓄力、起跳跨越的关键阶段,要想不辱使命、争创佳绩,唯有坚持不懈的追求、开拓进取的志愿、脚踏实地的奋斗。今后工作中,我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市政府一班人,拧成一股绳、结成一股劲,在干事创业中诠释忠诚、砥砺奋进、永葆初心、依法行政、磨砺品格,努力把无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无为游子对家乡的期盼,一点一滴、一撇一捺书写在无为的美丽大地上。

匡健最后说,我坚信,有市委坚强领导,有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有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干事创业一定会成为无为大地的“最强音”,无为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市委书记吴瑞新在总结讲话中代表中共无为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作了题为《干事创业》的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年初召开的市人大十七届六次全会审查批准了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现在,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要靠干。第一,要想干事。在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我们每一个同志都要增强 “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以“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态度,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干事创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努力做到不负党心、不违民心、不愧良心。第二,要能干事。要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中央精神、上级政策和外地经验,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要调查研究,把情况搞清楚、把问题搞透彻、把政策搞明白、把办法搞对路。要学会做基层工作,卷起裤脚到现场去、撸起袖子到一线去,做到深入实际接“地气”、不脱离实际吹“空气”。第三,要会干事。善于把上级的政策与本地本单位的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学习借鉴先进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将人家好的做法、好的办法拿来为我所用。要研究细节、讲究方法,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成。要用市场的逻辑做政府的工作、用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最重的任务、用最有效的办法解决最难的问题。第四,要敢干事。面对机遇,要“饿虎扑食”、牢牢抓住。面对繁重任务和复杂矛盾,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永不言弃、誓不言败。要大力培养使用关键时候能豁得出、冲得上的“猛将”,大力培养使用能冲锋陷阵、攻城拔寨的“闯将”, 大力培养使用敢于担当、勇于突破的“干将”,让敢干事成为干部队伍的“主流”。第五,要快干事。大兴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做到议而决、决而行、行而动、动而快。要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树立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的意识,不说“不行”、要说“怎么行”,不说“不能办”、要说“怎么办”,该拍板的立刻拍板、能处理的马上处理,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第六,要干成事。每个同志都要树立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想方设法把事办好、千方百计把事干成。要有闯劲,难事不躲、遇事不怕,到一线去干、到现场去干。要有韧劲,增强定力、持之以恒,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有盯劲,对看准了的事、定下来的事,一盯到底、盯出成效。要有虎劲,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干出样子、干出业绩。第七,要不出事。准确把握政策界限,顺势而为、适时而动,变不利为有利、变不可能为可能。要摒弃对抗性思维,增强适应性才干,做到干成事又不出事。要加强党性修养,严于修身律己,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吴瑞新指出,人大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和政府工作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努力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市镇两级人大要依法履行职责,做好代表工作,抓好自身建设,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吴瑞新最后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梦想成真,惟有实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芜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一强四好”现代化滨江城市和芜湖市域副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最后,章长贵宣布:无为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供稿|张   哲
编辑|王   荣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