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健赴部分镇专题调研电线电缆产业发展情况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7-30 08:31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7月28日下午,市长匡健赴泥汊镇、姚沟镇、高沟镇开展电线电缆产业发展调研。市领导雍成武、王峰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匡健一行先后深入楚江高新、远征电缆、华菱电缆、华能电缆、宏源电缆、华宇电缆等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今年以来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会商、协调解决。当晚,匡健在高沟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优化电线电缆产业发展环境、化解联保互保风险、促进电线电缆产业振兴,专题听取电线电缆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

匡健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芜湖市的关心支持下,无为电线电缆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品牌质量不断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匡健强调,电线电缆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市场前景广阔。加快电线电缆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是主体、市场是关键、政府是保障,要用好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创新路数打法,一手抓企业联保互保风险化解,一手抓产业专业化发展,推动电线电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向中高端迈进。下一步,要重点实施好“四大工程”。实施金融优化工程,争取省、芜湖市政府支持,谋划设立电线电缆企业融资担保基金,为优质企业建立防火墙,让优质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创新融资方式,扩大“订单贷”规模,保障企业融资需求。要千方百计化解企业联保互保风险,稳定企业家预期,增强企业家发展信心。实施增效转型工程,借鉴发达地区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提高企业数字化水平;要引进专业咨询公司为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要建立多元化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高端智力支持;要落实服务企业“百分之一工作法”,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实施平台创建工程,市直相关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需求导向,积极帮助企业搭建科技创新研发平台、产品推介展销平台、产业技术交易平台和企业家学习交流平台,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活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推动电线电缆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实施环境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双招双引”,强化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规划建设金融物流基地,着力构建产业生态圈;要加快高沟电缆特色小镇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提高小镇承载能力;要制定出台优待企业家办法,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要增强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政策环境和法治环境,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雍成武、王峰分别就企业家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相关镇、部门作了发言。

记者 编辑|杨   扬
文字|王中虎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