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健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7-30 08:32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7月29日下午,市长匡健赴部分镇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峰参加督导。

匡健一行实地察看了水环境提升整治、入河排污口达标排放、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营、长江取水口水源地保护以及禁捕禁砂等落实情况,并就工作推进中的难题逐条梳理、会商解决。现场调研结束后,匡健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听取突出生态问题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匡健指出,当前无为的环保重在长江,治污重在治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起政治责任、增强思想自觉,以坚决态度、铁腕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摸清底数,明确任务。市环委办要全面掌握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分出轻重缓急,列出清单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梳理归类,明确责任。按照“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严肃认真对待,严格跟踪督办,做到扛责尽责、真抓实改。三要问题导向,明确方案。牵头责任单位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既要解决眼前问题又要谋划长远发展,做到一项一项拿方案、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措施精准、标本兼治。四要持续发力,明确机制。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优化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巡查监管,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巩固生态环境整治成果。

记者 编辑|汪玉婷
文字|王中虎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