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及乡村振兴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10-25 07:57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0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吴瑞新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及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曾胜参加调研。

吴瑞新一行先后来到红庙镇红庙村和赫店镇平安村,听取了两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唐曾胜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调研中,吴瑞新对即将离任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岗位上所做的贡献给予了肯定,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就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吴瑞新要求,一、分析研判要到位。镇村干部要深入一线走访,了解民情民意,完善工作预案。二、程序执行要到位。严格按照党组织换届“五步骤”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七步骤”要求,规范执行,不搞变通。三、组织宣传要到位。即将离任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把换届工作组织好,践行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要发挥“五老”、乡贤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做好换届工作。四、责任落实要到位。联系镇的市领导要深入镇、村指导督导;各换届督查指导组要一线全程督导;组织和民政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各镇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落实班子成员包村责任,确保换届工作高效平稳开展。五、纪律执行要到位。对换届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调研中,吴瑞新还来到赫店镇黄墩村,与村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了解“一村一品”发展情况。吴瑞新指出,推进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市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要加强指导,加大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为我市打造城乡融合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王    荣
文字|胡学友
编辑 审核|王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