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渡镇全面完成人工养殖珍珠河蚌整治任务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0 09:05 文章来源:刘渡镇 浏览量:

日前,刘渡镇正式行文无为市政府,请求拨付人工养殖珍珠河蚌拆除补助资金60.245万元。自2019年7月份以来,根据市级统一部署,该镇迅速成立了以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经细致摸底调查,分别在凤凰颈社区、刘渡社区、沿河村、南河村、农林村等5个村(社区)共发现登记人工养殖珍珠河蚌7处,面积602.45亩,并明确由镇第一分工干部、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包保负责推进整治。通过与该7名养殖户逐户见面,大力宣传政策法规,积极争取其理解和支持,签订承诺书,动员其立即采取真举措,并提供助拆。各村(社区)还指定包片“两委”干部负责所在区域日常巡查监管,防止新的污染水环境行为再次发生。经过近5个月的协调联动,该镇7处人工养殖珍珠河蚌于2019年11月底前全部治理清除到位,为维护全镇水域生态系统再添新功。(刘渡镇 安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