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城镇:暖冬行动,走进城市空巢老人家庭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0 09:06 文章来源:无城镇 浏览量:

社区里面居住着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孤独的住在小区,子女不在身边、或因工作忙碌而无暇陪伴,生活中遇到了难题,却因步履蹒跚、行动不便而难以解决,这个群体就是空巢老人们。气温逐渐降低,温暖却在“升温”。

近日,无城镇皇武社区针对孤残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开展“暖冬行动”,为空巢老人送去服务,一股由“鼓楼新风”志愿者合力凝聚的“暖风”吹拂着辖区内每一个人,所到之处无不温情满满,成为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1月8日早上,社区接到一个求助电话:“这几天不知道怎么了,家里灯不亮了,阴雨天光线又暗,年纪大了眼睛又看不见,这怎么办呀?”原来是住在人武部宿舍的王奶奶,听到老人急切的话语,皇武社区组织“鼓楼新风”志愿者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老人家里,通过检测,发现是灯泡坏了,志愿者张龙决定免费为老人置换灯泡,并连同奶奶家中的卫生也一并打扫了,打扫过程中,另一位志愿者带着实事新闻、健康常识、生活小窍门等多方面的报纸刊物,以边读边聊的方式,按照自己的语言说得生动有趣,让老人能够更好的掌握相关知识、不出门便可知天下事。与社区工作人员唠唠家常,真正地给社区老年人带来了精神上的快乐,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从多方面深化了社区为老年人服务的工作。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几位空巢老人家中,了解老人近期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需求状况,特别是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通过开展这项活动,给老人送去的不仅仅是继续过冬的物资、社会各界的关心,更传递出的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中华孝善美德和互帮互助的人间大爱真情。 一直以来,皇武社区始终关注空巢、独居老人,为老人们解决生活困难,使老人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和社会所给予的温暖,并致力于促使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空巢、独居老人的队伍中来。 (无城镇 彭志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