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毛镇:运用防贫机制,打好脱贫攻坚的“组合拳”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0 10:36 文章来源:鹤毛镇 浏览量:

要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要扶贫,更要防贫,从源头上减少贫困发生,建立并运用防贫监测机制。2019年4月17日,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防范返贫的实施意见》(芜政办秘〔2019〕12号),并制定芜湖市防贫帮困工作专项行动方案,为人均收入不高的脱贫户和处于贫困边缘的农村低收入户两类临贫易贫人群建立起因病防贫、因灾防贫和因学防贫的“堤坝”。鹤毛镇深入贯彻落实意见方案,2019年共上报防贫帮困人员,共计13人,其中张发莲等3人获得补助资金共计约1.3769万元。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该镇继续稳扎稳打做好防贫帮困工作。新年伊始,着手汇总上月防贫帮困监测数据,落实“防范贫”和“防入贫”的保障机制。2020年1月7-8日,结合无为市医保中心提供的2019年12月医疗费用自付1万元以上的2014年、2015年脱贫户和自付2万以上非贫困户名单,再经由各村实际摸排,鹤毛镇汇总上报2019年12月防贫帮困名单,共3人,纳入防贫帮困数据监测中。

相信只要我们“未贫先防”和“脱贫防返”双管齐下,精准扶贫和精准防贫齐头并进,就一定能爬坡过坎、攻关全胜!(鹤毛镇 孙晓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