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沟镇“三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4 10:19 文章来源:姚沟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近年来,姚沟镇把脱贫攻坚摆在党委政府工作中的突出位置,集中全镇精锐力量,以“三抓好”落实扶贫工作,全力攻坚克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抓好镇村干部管理。制定镇村干部学习计划,重点加强理想信念、扶贫业务、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教育和学习,将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加强对镇村干部日常工作的管理,压紧压实责任,落实扶贫绩效挂钩考核。

抓好扶贫项目落实。根据镇村实际,结合扶贫政策,合理谋划扶贫项目库。加强到村项目监管,从项目实施、进度安排、工程验收和资金拨付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管,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加强到户扶贫项目管理,组织人员开展项目成效“回头看”,确保项目准确落实。

抓好扶贫资金监管。利用宣传栏、网站、公众号和“小微权力”等多种方式,不断畅通扶贫资金监管渠道,加大资金的公开公示力度,保障资金在“阳光下”运行。镇财政所、纪委等部门加强沟通,实行信息共享,掌握资金来源、使用范围和成效,确保资金使用精准无误。(姚沟镇 陶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