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姚沟镇计生协“六举措”谋划2020年协会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4 10:23 文章来源:姚沟镇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日前,无为市姚沟镇计生协在对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实施“六大”行动,谋划2020年计生协会工作。

一是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行动。加强对计生协特色工作的专题宣传和典型宣传。充分利用5.29会员活动日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服务活动,宣传、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按政策生育,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倡导婚育新风,营造生育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是推进生育关怀行动。继续实施好人口健康基金项目,通过帮扶救助、节日慰问等措施对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家庭进行救助。开展好计生保险工作,提高计生家庭保险保障服务水平。

三是扎实推进“新市民”健康行动。进一步总结推广流动人口“党总支+计生协”建设的经验,指导和督查已建成的驻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开展“新市民”健康行动,协助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组织开展健康促进和计划生育服务活动。以“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开展计生政策普及、青春健康教育、合法权益维护,“三留守”人员关怀关爱活动。

四是推进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利用卫生资源,组织生殖健康专家进学校、企业、家庭和社区,开展生殖健康宣传咨询服务。抓好优生优育指导,协助做好健康促进、均衡营养、优生咨询、高危人群指导、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遗传病筛查、孕产期保健等优生促进工程。

五是实施计划生育家庭维权服务行动。引导会员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协助落实计划生育各项奖扶政策,参与监督评议,宣传普及计生相关法律知识,探索群众权益维护形式,切实维护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合法权益。

六是实施老龄人口健康和维权服务。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的自身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推动计生协会的工作水平,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围绕中老年人的健康和权益开展各种健康义诊、健康咨询、法制宣传等服务活动,引导老龄人口树立科学、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提升老龄人口的健康水平,维护老龄人口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姚沟镇沈玉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