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无为市洪巷镇:“三点发力”谱写党建引领文化惠民新篇章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5 09:16 文章来源:芜湖日报 浏览量: 责任编辑: 凌驾

近年来,无为市洪巷镇围绕党建引领文化惠民的工作思路,把发展乡村文化事业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提升镇域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党建引领文化惠民工程,充分发挥党建文化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感染力,让“文化软实力”锻造出“党建硬功夫”。

找准“切入点”,打牢党建文化建设基石。该镇党委以节假日和农闲时间为切入点,立足当地群众的文化需求,举办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清明祭安澜”“端午送温暖”“重阳敬老”“不忘初心志、健康徒步走”等一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切实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群众的欢迎和赞誉。

选准“特色点”,打造党建文化建设品牌。洪巷镇是民族英雄戴安澜将军的故乡,该镇党委充分利用这一红色基因,突出党建文化这一主线,打造了“安澜故里、荷馨洪巷”的文化品牌,举办了首届“荷花节”,通过摄影展、土特产展销、文艺展演等活动,促进特色产业与乡土文化有机结合,在潜移默化中让党建元素融入乡村文化。

挑准“着力点”,提升党建文化建设实效。该镇围绕加强村(社区)活动场所建设,今年以来,新建或改造党建文化广场14个,让农村的党员活动实现了室内到室外的延伸。同时该镇通过举办“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表彰活动,努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党员群众中落地生根。本报通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