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渡镇高质量开展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6 08:34 文章来源:刘渡镇 浏览量:

时值岁末年初,刘渡镇抢抓时机,周密部署,广泛发动,引导鼓励在家及返乡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扎实有序做好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研究制定具体行动方案,要求镇分工包村干部、村“两委”包片同志各司其职,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所属,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不扯皮、不推诿、不务虚。

二是加强摸排登记。走村入户,多方联系,与符合服兵役条件的人员保持密切联系沟通,详细了解其综合情况及个人意向,必要时邀请“过来人”进行劝说。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梳理辨别,精准掌握有关信息,予以建档造册,保证兵源质量。

三是加强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在外大中专毕业生回家过年之机,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征兵政策,讲明利好之处。另借助“乡村春晚”活动,以舞台表演响应征兵号召,现场辅以横幅、手册、展板等为烘托,着力激发广大青年热情,深化动员力度和效果。(刘渡镇 安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