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涧镇以督查促进代表意见办理落实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6 09:21 文章来源:石涧镇 浏览量:

为提高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压实办理责任,提高办理工作实效,石涧镇创新工作方法,狠抓代表意见、建议督查督办工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常态化。镇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及时将镇人大主席团收集的意见、建议在党政联席会上进行专题交办,明确意见、建议的承办部门、承办人和办理时限,为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加强督查管理,推动工作制度化。镇党委、政府督查室定期开展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专项督查,印发督办单,有效推进办理工作进度。此外,督查室还对2019年党政联席会交办的26件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印发了督查通报。

三是强化督查反馈,推动工作规范化。对督查通报和督办单提出的事项及时进行跟踪,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对敷衍塞责、消极懈怠的承办部门进行通报批评、约谈提醒,持续推动办理工作出实效。(石涧镇 丁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