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猪,迎金鼠 洪巷镇开展“迎新春,进万家”暨“送春联下乡”文明实践活动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9 08:22 文章来源:洪巷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千家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2020年1月18日上午,洪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安澜广场举办了“迎新春,进万家”暨“送春联下乡”文明实践活动。活动邀请了五位民间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送上百余幅春联,提前送出新春祝福。

八点,领完春联纸的居民们已经排好队,等着自己心仪的书法家们执笔,“金鸡报晓晓光新,灵鼠迎春春色好”“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楼”......各式各样的美好祝愿和新年期盼在书法家们的妙笔生花下跃然纸上,居民们捧着自己中意的春联,喜悦溢于言表。“这是我第二次来领政府发的春联了,去年拿了之后大家都对春联上的字赞不绝口,这不,一听到政府又要送春联下乡,还是书法家现场提笔,我家这个就吵着要来看,这活动举办的真不错,不仅在春节前夕为我们送来了实用的春联,这种书法家现场书写的形式大大渲染了节日的氛围,还让小孩子亲身体会传统文化的趣味,你看,他现在可积极想学书法了!”现场一个年轻妈妈牵着一个小男孩领到春联高兴地说。

据悉,短短四个小时,活动共送出春联600余副。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用中国传统文化的形式传递祝福,为春节前夕的洪巷镇添上艺术气息,福瑞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