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渡镇举办首届乡村春晚 欢歌载舞迎新春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9 08:32 文章来源:刘渡镇 浏览量:

在中国农历鼠年新年到来之际,为丰富春节期间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助力文化繁荣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月16日下午两点,一场主题为“荷蟹之乡 听涛小镇”的“2020安徽省乡村春晚无为市刘渡镇刘渡社区专场”演出活动,在刘渡社区休闲广场举行,吸引了周边近200余人前来观看。

晚会在舞蹈《天下纵横》中拉开序幕,京剧、二胡、歌曲、舞蹈、小品、快板等节目精彩纷呈,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给,台下掌声、喝彩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我们和祖国骨肉相连,不可分割的骨肉之情;京剧《红梅赞》、庐剧《看相》充分展示了传统戏曲的魅力;脱贫攻坚题材的小品《懒汉脱贫》展现了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辛酸和喜悦,节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大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新时代青年一颗颗青春炽热的追梦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的词语接龙游戏逗的台下观众笑声不断。现场还邀请四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观众送上了新春的美好祝福。晚会现场还对在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镇主要领导为获奖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本场乡村春晚成为当地群众的年夜大餐,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和一致好评,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村民对文化生活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刘渡镇 张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