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墩镇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圆满收官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21 08:33 文章来源:十里墩镇 浏览量:

2019年,十里墩镇将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调度和督查,全年的目标任务全部在要求的时间节点内完成,给困难群众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该镇在危房改造对象的确定上,优先解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困难群众。严格实行“户主申请、村级评议、乡镇审查、县级审批”的申报程序,通过现场调查认真核实,确定改造方式、贫困类型、补助资金、打卡账户等。同时完善危房改造“一户一档”信息档案,确保按时完成全部危房改造任务,提高了困难群众住房保障水平。

十里墩镇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总目标任务是51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目前,所有新建、改建的房屋已经全部完工,对象户已经住进改造完工的房子。危改补助资金78万元也已经通过“一卡通”全部打卡发放到位。(乐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