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渡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春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21 08:41 文章来源:福渡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本辖区内社会稳定和谐,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在春节期间不脱管、漏管,增强社区服刑人员服刑意识,福渡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春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对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宣读了2019年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二个典型案例,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引以为戒。同时结合高墙内外服刑人员的管理不同点,重点强调社区服刑人员要严肃矫正纪律,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机会,要牢记特殊身份,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积极参加集中学习教育和社区服务等各项活动,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严禁酗酒、饮酒驾车,严禁沾染黄、赌、毒,严禁参加邪教等非法活动,努力把自己改造成知法、守法的公民。我们还对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重点谈话,要求其迅速适应自己的特殊身份,自觉接受教育改造,遇事及时汇报,切勿以身试法。

通过此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教育、改造、管控质量,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遵纪守法观念,为春节期间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一个良好氛围。(方玉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